close

  

食記拖了好久,終於有空來PO第二篇了

今天要來介紹在斗六的法米歐

 

DSC_1129.JPG  

這間其實經過很多次

看名字一直以為是一家很貴的高級西餐廳

所以一直沒有勇氣踏進去XD

 

那天因為是過年前(到底這篇食記拖了多久呀@@)

想說來吃看看好了

 

進去後

感覺就是

嗯~感覺應該是一般簡餐店~稍稍放心了一點

店內座位非常多也滿寬敞的

風格是走明亮簡單乾淨的感覺

DSC_1106.JPG  

DSC_1127.JPG  

DSC_1128.JPG  

點餐是採自助式

給你菜單自己點

點完請自己去櫃台結帳喔~

 

看到這張菜單...我有種在茶店或早餐店的錯覺

應該說,個人看到點單感覺就是失去了高級餐廳的FU(感覺很親民也很不錯啦)

DSC_1103.JPG  

 

DSC_1104.JPG  

DSC_1105.JPG  

大家可以看到菜單從100多的義大利麵~200多的咖哩飯~甚至到1000多的牛排都有

選擇非常多樣

可以依照個人需求點餐

這家店主打的是火烤牛排

有興趣的人可以吃吃看

因為我看大部份的客人都是點牛排

但基於我和小日出因為某種原因開始忌吃牛肉

所以今天食記就不負責牛排的部分囉

(好不負責任的食記XD)

DSC_1110.JPG  

這是我們的點單

主餐的部份我們點了火烤豬排和香草檸檬雞排

有附濃湯、麵包、沙拉、果醋、前菜(義大利麵)、飲料及甜點

以280的價位來說

感覺非常豐盛

所以我們就滿懷期待等待

DSC_1108.JPG  

這是濃湯

我覺得還不錯

裡面吃的到煮得軟爛的馬鈴薯和洋蔥~

DSC_1109.JPG  

再來送上麵包

這香蒜烤麵包個人覺得吃不到香蒜的味道

土司是一般的厚片土司

吃不出太多的感想

但有烤得熱熱的

勉強讓它過關

DSC_1111.JPG  

再來是沙拉

沙拉有兩種

第一種是上面圖片這洋芋沙拉

馬鈴薯泥沒有加過多的東西很單純的馬鈴薯泥

入口顯得微乾只能靠上面的蜂蜜芥茉醬和旁邊微酸的醬汁提味

上面那一片應該就是多利多滋了XD

雖然過於簡單但偶也有簡單的健康啦是不是

DSC_1112.JPG  

第二種沙拉就是凱撒了

不用多說

醬給的非常毫爽

但個人覺得醬的口味偏重了些稍鹹了點

可能因為凱薩醬的關係失去了沙拉的清爽感

菜倒是新鮮

份量也剛好

DSC_1115.JPG  

前菜來了義大利麵

一開始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是義大利麵當作前菜?

有紅醬和白醬供選擇

我們各點了一種

上圖為紅醬

麵條口感適中

但醬的部份就顯得太乾吃不太出紅醬的味道

個人不喜歡小日出也不愛

DSC_1117.JPG  

這是白醬的部份

小日出說比起紅醬

這盤比較好吃因為麵有充份裹到醬汁不那麼乾

因為是前菜所以份量不大

男生大概兩三大口就沒了這樣

所以不用擔心吃下去後面主餐吃不下

DSC_1118.JPG  

吃到此時

服務生送來一杯果醋

這種時候讓我想到的王品系列的餐廳

題外話

法米歐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很不錯

但沒有額外收服務費

這一直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

回到正題

果醋不錯喝

也剛好解了剛剛那義大利麵的膩口感

DSC_1120.JPG  

將將!!主餐上桌了~

對不起~我的食記目前都是手機拍照

所以照片拍的很沒感覺XD

先說說優點好了

盤子是溫熱的

有預熱盤子加分加分

旁邊的配菜是燙過的玉米筍、花椰菜、蕃薯、小小紅蘿蔔粒也OK

這道是豬排

我覺得口感不錯,外頭有些微酥酥的

入口豬排軟嫩不澀,很好咬

烤的很香

吃起來感覺有點香香甜甜的

不知道是不是烤的時候有加一點特殊的醬汁?

所以其實旁邊的磨菇醬偶爾沾一下就很夠了

這道我滿喜歡的

DSC_1123.JPG  

再來是雞排的部份

這道一上來

份量明顯小了一點

烤完總會縮一下嘛~小日出別生氣

外皮烤的酥酥脆脆的很香很好

但這雞腿排裡頭的肉相形之下遜色滿多的

有點乾澀不是那麼完美

搭配的醬一樣會有貼心的服務生端來讓你選擇

再幫你倒到盤邊

有磨菇和黑胡椒兩種(豬排也是都可以選喔)

這道小日出就吃得不是那麼開心了

我個人也...

繼續吃我的豬排XDD

DSC_1124.JPG  

這杯是小日出點的飲料

是奶蓋綠茶

我不喝奶所以就沒有喝了

問小日出好喝嗎

他說就一般般沒特別的

不過看樣子頗有綠蓋的架式呀

雖然是小杯的

那這杯飲料就不多介紹了(好不負責任阿~逃~)

DSC_1125.JPG  

我點了果汁

喝了一口也就...

一般的果汁(阿不然280的餐這麼多樣了還想要求什麼啦~翻桌XD)

不是新鮮鮮榨的就是(拜託大家別跟小P兒一樣龜毛每次喝果汁都要新鮮現榨的好嗎)

DSC_1126.JPG  

直接跳到甜點

烤布蕾!!!耶!!!

但上面的焦糖...個人有點不滿足(再次重申我是螞蟻)

我喜歡拿小湯匙輕敲上面輕薄的焦糖片會輕輕裂開這樣

但這...做不到(淚奔)

好啦~這絕對不是重點

重點是好吃,雖然焦糖有點敷衍(到底還是很在意~囧)

甜點有給我一個好句點這樣

 

重點是服務人員態度不錯

也沒多收服務費

餐裡面有很多附餐讓人感覺物超所質

看到很多人點火烤牛排,感覺滿不錯的

 

吃飽可以在店外頭看很漂亮的鳥唷

那隻鳥像雲朵天空般的顏色羽毛

真的是很夢幻阿阿!!好愛~

DSC_1131.JPG  

DSC_1132.JPG  

DSC_1130.JPG  

 

 

以下是店家資訊

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

 

法米歐

地 址: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216號

電 話:05-5334398

 

  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P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