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中午不知道該吃什麼

剛好前幾天看到FB上的斗六人社團

有人推薦這間新開的咪歐異國料理

於是就決定和小日出一同去品嚐看看

 

不過粗心的我竟然忘了拍店的外觀了XD

因為實在是太餓了

所以直奔店內

 

有服務生帶位

先上冰涼的檸檬水

隨後幫我們點餐

DSC_1052.jpg    

菜單大多是義大利麵、焗烤類

價位大概200元上下

但不包含前菜、湯品等等

可以+99元享有副餐

(抱歉菜單也忘了拍XDD)

 

我看了一下菜單決定吃300元以上400以下的排餐

因為除了有前菜、湯品、沙拉、麵包外,也有甜點和飲料

 

DSC_1047.jpg    

店內的燈還滿美的

不知道晚上來氣氛會不會更好?

DSC_1053.jpg    

店內坐位非常多

除了約會、家庭吃飯

朋友同事聚餐應該也不錯

有看到二樓,但我知只看到洗手間在二樓

不知道二樓是否還有座位?

DSC_1077.JPG

  結帳櫃台/吧臺也很乾淨舒服 

DSC_1055.jpg      

店內都有用心的小佈置

感覺很舒服

DSC_1048.jpg 

風格以黑色主調為主

但穿插了些木頭系及暖色調的燈,所以讓人感覺很溫暖

DSC_1080.jpg      

每一個桌上都有一個小盆栽

都是不一樣的

很可愛

DSC_1049.jpg 

等餐怕無聊?

沒關係,店家很貼心準備了粉蠟筆

無聊就在桌上的白報紙畫下你的心情吧!

DSC_1050.jpg    

但我怕弄髒手

加上店家沒有提供溼紙巾

所以我決定吃飽再來玩塗鴉XDDD

 

好啦~~

廢話不多說快來上菜(下午一點多吃中餐肚子真的餓了XD)

 

第一道 前菜

DSC_1038.jpg    

一端上來感覺有一點驚豔

感覺滿用心的有裝飾盤面

但個人覺得有一點點小空虛

內容是一口就可以吃掉的烤魚塊

上面有焗烤過的醬汁

酸甜配魚肉的質感很不錯

上頭的醬汁味道已經夠重

所以我個人覺得不用再去沾旁邊的裝飾醬汁了

吃完再把旁邊的小蕃茄送入口中

口中就剛好留下清爽的味道

不膩口

 

接下來就是沙拉了

DSC_1040.jpg    

沙拉很大盤

一點都不小氣

蔬菜很新鮮

上面灑了些脆脆的小硬麵包塊

增加了沙拉的口感

也有灑上一些小小條煎的焦香的培根

增加了沙拉的香氣

白色的沙拉醬偏點點酸

搭配新鮮的蔬菜

非常清爽

蕃茄很新鮮,裡面一小片的蘋果很甜脆

這道沙拉個人很喜歡

連小日出不喜歡吃草的人這一盤都吃光光了XDD

 

緊接著是湯品和麵包了

湯品有分清湯和濃湯

我點了清湯,小日出則選了濃湯

今天的清湯是蕃茄清湯

濃湯則是蘑菇濃湯

DSC_1045.jpg    

蕃茄清湯就是平常喝的蕃茄清湯

裡面有些蔬菜,喝起來有蕃茄的微酸和菜的清甜~很不錯

倒是照片裡這道蘑菇濃湯,個人覺得滿不錯的

喝起來不會讓你感覺是奶粉和太白粉和一和煮出來的(個人最痛恨那種夜市牛排裡喝的到的"濃"湯)

裡面有蘑菇的細顆粒,湯入口滑順不膩口

可以喝到喝裡的精華和蘑菇的香氣

 

麵包個人大推

因為是我和小日出最愛的冰火菠羅油阿阿阿~~(尖叫)

重點是這小菠羅麵包烤的很香,一口咬入酥軟香甜(本人是螞蟻愛菠羅上面的香甜穌脆的奶酥>////<)

怕太甜?不怕不怕

看到裡面那塊奶油了嗎

DSC_1046.jpg    

剛剛好中和了過甜的味道

所以一口咬下

外面酥軟香甜,中間透著冰涼不甜的奶油

化在嘴裡,麵包越咀嚼越香甜

硬要挑剔的話

就是麵包送到我桌前時

麵包不夠熱呼呼,如果夠熱外皮鐵定更香酥脆

奶油也能化開

 

萬眾矚目

主餐上桌了

 

小日出今天點的是鄉村雞腿排

DSC_1056.jpg    

一端來,小日出問我:為什麼要種一盆花在雞排旁邊?XD

那是盤飾啦!捲起來的生菜下面是薯泥~也看的出店家的用心

薯泥上面的生菜裡面包了幾樣生菜,吃的時候可以吃到生菜裡有很輕微的芥末醬

因為很輕微所以不用怕會嗆

 

這道主餐有兩種醬可以選擇使用

一種是盤內的醬汁,屬於蜂蜜芥末醬的變化型(?)XD

旁邊有多附一個沾醬盤

味道個人覺得有一點點像牛排醬的味道,稍鹹一點點

 

雞排是乾煎,外皮酥脆

但今天這一道我和小日出吃都覺得肉質比較不那麼嫩口

 

皆下來是我點的燒烤松板豬

DSC_1059.jpg    

份量也滿足夠的

一端上來就可以聞到松板肉烤的香味

貼心的是肉都先片好了

所以只要再切成自己可以入口的大小就可以送入口中了

 

個人偏愛有油花肥瘦各半的肉質

所以這道松板豬的肉質有中我的心

每一片都稍有厚度

切下去肉汁的感覺很不錯

因為是松板豬肉

入口嚼勁很棒

不柴也不會咬不斷

很棒

 

上面淋上類似醋的醬(之前前菜也有出現在盤面裝飾的醬汁)

酸帶點鹹味

讓松板肉吃起來不那麼油膩

旁邊一樣有蜂蜜芥末醬的進化版醬汁可以供使用XD

但我個人吃是覺得肉上面的醬汁就夠了

 

副餐

飲料和甜點

DSC_1063.jpg    

我點了很普通的熱紅茶

甜點是奶酪

 

這兩樣就沒有什麼特別可以介紹的了

就很一般

 

飲料有咖啡(冰、熱)、紅茶(冰、熱)、果醋(冰)可供選擇

 

甜點沒有選擇性

個人覺得這是女生最大的失望吧T^T

今天呢

我是因為不敢吃奶味很重的東西啦~

所以今天的甜點都給了小日出

小日出吃完奶酪是說就一般啦

沒有不好吃

但也不會驚豔的那一種

 

 

吃飽喝足

就...拿起了店家提供的粉蠟筆

開始了XDDDD

DSC_1066.jpg  

DSC_1068.jpg 

DSC_1070.jpg   

    

其實我真的非常不會畫畫= ="

到底在畫什麼鬼?!

 

總結這次食記的心得

以這樣的價位在斗六來說

很不錯了其實

下次有機會去吃吃看這家店的其他品項好了\^0^/

DSC_1081.jpg    

另外

吃到尾聲

不知道是店長或老闆娘

非常體貼的走到每一桌問吃的口味是否可以?

大家都點頭

笑容很棒>///<

服務人員除了統一穿著很整齊

服務態度及品質也都滿不錯的

 

  • 店家資訊:
  • 咪歐 異國料理 Mio HOUSE
  • 供餐時間:上午11:00~晚上22:00
  • 輕食下午茶時段:下午14:00~下午17:00
  • 訂位專線:05-5338055
  • 斗六市成功路222號(備有停車場)

 

 

這是我第一篇食記

因為從以前就說一直要開始認真寫食記

但每次吃完拍完

回家就懶惰了

這次小日出和我訂下了約定

說如果我開始認真經營我的部落格

也開始有持之以恆寫食記

破50萬人次瀏覽的時候會給我獎勵

 

誰叫我把牡羊座的3分鐘熱度發揮的太徹底

小日出才想出這辦法

希望我可以堅持一件事

 

所以重新開了一個部落格

要開始來好好認真了!!

這是我的2014願望~加油!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P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